去年709家新三板企业摘牌

北京日报

2018-01-05 03:29

  新三板负增长时代已来临。今年开年,有4家新三板公司终止挂牌。数据统计,去年全年,共有709家新三板公司摘牌。这一数字比上年有大幅增加,但原因各异。

  去年,新三板挂牌数量切换到低速增长模式,挂牌企业数量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公司摘牌现象大量出现。根据Wind资讯数据,2017年全年,709家新三板公司终止挂牌,而这一数据,2016年只有56家,2016年之前仅为37家。其中上半年有160家公司摘牌,下半年猛增到549家。

  统计显示,“其他不符合挂牌的情形”最多,为357家公司,占比为50%;“生产经营调整”,为270家公司,占比为38%;因“暂停转让后未披露定期报告”的公司有40家,占比为6%。从公司披露的具体情形看,业绩变动、融资需要、公司发生重大变动、监管处罚等也是企业选择摘牌的主要原因。

( 作者:孙杰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