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解析促进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八大因素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5:20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贺强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以《促进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八大因素》为主题发表演讲。贺强表示,新三板经过一个波折肯定会继续迅猛的发展,而且新三板大发展的条件逐渐具备。

  那么促进新三板市场发展有哪八大因素呢?贺强表示,第一个是中国经济已经启动,这为新三板市场创造一个有力的大背景;第二,美国连创新高,中国股市变成了一个洼地,所以随着市场此起彼伏的变化,新三板的投资价值会逐渐提升;第三,高层领导高度关注新三板发展;第四,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是现在最关键的任务,恰恰新三板能够担当这种重要的任务;第五,新三板市场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投资价值显现;第六,新三板创新政策不断地出台;第七,新三板法规监管不断完善,这为新三板市场今后新的发展打下客观基础;第八,新三板如果再低迷下去,有可能是造成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的一个爆发源,出于防风险的需要,特别是要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需要,新三板也不可能永远这种状况。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