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王亮:新三板和沪深交易所互补 又存在良性竞争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5:55

九鼎集团董秘 王亮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31日在北京举行。九鼎集团董秘王亮出席活动并做主题演讲。

  在提及谁能代表中国经济未来时,王亮表示,不能绝对说是新三板,但是新三板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中小微企业在中国数量极大,它代表了经济体所有的毛细血管,大概了创造经济体80%的就业问题。所以新三板整体上是代表着中国经济的一个转型和创新,它代表的是一股非常非常新生力量。

  王亮说,我觉得从中国建立一个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方面来看,新三板是在最底层,但是这个土壤更肥沃,孕育着各种各样的新生力量,非常有可能在里面孕育出一些非常非常伟大的企业的,包括国家、股转中心对新三板公司定位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

  王亮还表示,新三板和沪深交易所是互补,又存在着一定良性竞争。他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生态。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