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郑立昌:能成长为"独角兽"的企业需具备四个特点

中国网财经

2018-01-31 17:30

“新三板挂牌企业独角兽猜想”圆桌讨论

  中国网财经1月31日讯 以“春天的展望”为核心议题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31日在北京举行。在圆桌讨论“新三板挂牌企业独角兽猜想”环节,九泰基金产业投资部总经理郑立昌表示,“独角兽”应该是有比较大的市场前景,在短时间的有市值的爆发,并且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企业。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能成长为独角兽呢?郑立昌表示,一个是市场要非常大,在小的空间里面不可能成长为一个大企业;第二,这个行业一定要有规模效应,它的规模要大,企业有竞争优势,成本又低;第三要很好的客户黏性,为什么讲到客户黏性,如果一个市场很大,市场也有规模效应,但是你的客户很容易被别人挖走,这种情况就会很麻烦,会导致这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最核心是第四点,这个企业一定要有杀手锏,或者是核武器,杀手锏和核武器能力抓住市场的特点,能够快速的成长起来。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