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如云创始人彭雷出席“2017互联网+新商业峰会”:餐饮业的新商业模式

中国网财经

2017-06-16 10:39

  【互联网+新商业峰会正式召开】

  2017年6月15日,由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长宁区政府指导,长宁区青联与亿欧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在上海市长宁区绿地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聚焦“品质生活 服务升级”,近百位互联网、零售业行业大咖及数十位百亿级独角兽企业汇聚一堂, 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新模式和新思维。客如云创始人兼CEO彭雷先生受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了精彩分享。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迅速普及,基于互联网而产生的行业业务在不断增加,这直接影响了当前用户的群体构成和应用需求,对企业来说,创新和改变都势在必行,这也是此次互联网+新商业峰会召开的初衷所在。

  基于大众舌尖兴起的餐饮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中同样需要实现自我的蜕变。传统餐饮行业擅长“单打独斗”,并且各个餐饮品牌的内部管理运作自成系统,这些曾经让它们走向成功的秘诀,在互联网时代反而成为一种桎梏。餐饮行业的新出路,需要从痛点着手。

  客如云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在尝试以新的形式带动餐饮行业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智能餐饮软硬件一体化业务模式。基于智能硬件产品,以智能餐饮管理系统为依托,实现餐饮大数据全程式管理。

  【客如云彭雷:“开放”会是餐饮SaaS行业的主流趋势】

  作为餐饮SaaS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客如云在发展中不仅具备行业领头作用,而且在发展中还具备一定的先导意识。客如云创始人彭雷在圆桌论坛中提出,“开放”会是餐饮SaaS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

  互联网时代的智能革命,在C端用户方面的直观表现便是更高的智能需求和更便捷的支付方式,而C端革新,必将引起B端商户在智能化、信息化上的革命。对餐饮SaaS行业来说,行业走向开放其实只需要历经一个拐点。

  “一个行业最初的6-8年是市场培育期,发展较慢,行业渗透率逐渐会从0渗透到10%左右。而一旦跨过这个拐点,3-4年之内渗透率就能快速上升到达到80%。2017年,餐饮SaaS行业将跨过这个拐点,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商家寻求智能化软硬件的意识会越来越强。”

  2017年,客如云成功举办了首届餐饮SaaS开放平台大会,用实际行动来推动餐饮行业智能化进程。同时由客如云搭建的餐饮SaaS开放平台已经开始运作,通过连接人、财、物、客来建立一个丰富的应用市场,力求打通餐饮行业上下游,为餐饮商户提供一站式经营管理生态化闭环。

  【SaaS开放平台:连接人财物客的生态化运营闭环】

  “现在我们是一家SaaS软件公司,未来我们要成为一家DATA公司。”

  ——客如云创始人彭雷

  已经历经A、B、B+多轮融资的客如云在软硬件更新迭代方面更加迅速,而且还承担起了更重的行业责任感。2016年12月20日,客如云开启C轮定增1.5亿元,加上B+轮定增的7200万元,累计定增2.22亿元。如今,客如云的产品已经实现了全网化大数据运作,能够为商家提供从收银、预订、排队、外卖、点餐一体化运营管理,同时还增加了大数据增值服务,商户的所有运营信息不再是单独区块,而是能够彼此互通的信息化数据。

  餐饮SaaS开放平台旨在连接人财物客,为餐饮商户提供更为便捷的经营管理服务,这是是客如云对整个餐饮行业的美好愿景,并且是正在逐步实现的美好愿景。

  人——客如云连接掌柜攻略、职业餐饮网等知名招聘和培训机构,助力商家完善人员招聘培训、管理排班、考勤与薪资。

  财——客如云开放平台将连接钱包金服、民生银行等金融贷款机构,帮助商家摆脱“贷款难、贷款贵”的困扰。客如云“流水贷”已为数百家餐饮商户提供近千万贷款,解决资金周转问题;2017年将有近百亿贷款资金池蓄势待发。客如云开放平台通过智慧餐饮系统和工具帮助商户丰富支付方式,提高收银效率,完善账目管理。

  物——客如云帮助商家统计食材损耗,进行科学配比;库存信息一键录入,商户可以实时掌控原材料进、销、存及配送等供应链情况;此外,客如云开放平台对接多家供应商,方便商家比价下单。

  客——客如云对接众多C端平台,例如饿了么、糯米、美团、大众点评、达达、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口碑外卖等,既能为商家引流,还能实现众多C端平台的账单数据一站式管理。此外,客如云开放平台提供丰富的社交、游戏营销手段,通过互动营销等多元服务,让头回客秒变回头客

  现在,客如云在彭总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员工总数超1600人、坐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4座城市分公司的成熟企业,并在成都设立软件研发中心、在深圳设立硬件研发中心,与武汉设立的销售中心连接成稳固的三角,这是餐饮SaaS开放平台不断完善的坚固后盾和不懈动力。

  餐饮SaaS开放平台不仅是客如云业务模式的创新,更是餐饮行业新商业模式的一种体现,只有不断升级服务,才能够为广大用户带去更高的品质生活!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