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望:中白工业园将加大国际招商力度 打造国际化园区

中国网财经

2018-01-23 11:41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记者 李春晖)近日《“一带一路”早期项目动态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园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詹望表示,中工国际参与投资建设的中白工业园将加大国际招商力度,打造国际化园区,不仅是吸引中国的企业入驻,还为世界各国企业聚集发展提供最优的产业平台。

  中白工业园总面积91.5平方公里,园区选址于白俄罗斯共和国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离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毗邻国际机场、铁路、柏林-莫斯科的公路干线。中白工业园是中国在海外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经贸合作区,由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倡导,两国政府大力支持推动。

  詹望介绍,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工国际于2012年与白方共同发起设立,国机集团是第一大股东、招商局集团是中方第二大股东,两大央企主导园区开发运营。目前中方占股68%,白方占股32%。截至2018年1月,已经有招商物流、中国一拖、中兴、华为、潍柴动力中联重科、美国IPG激光等来自中国、白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25家企业入驻园区。

  詹望表示,中白双方共同努力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为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创造机会;同时也要打造国际化园区,加大国际招商力度,不光是吸引中国企业入驻园区,也面向欧洲国家展开招商引资,为世界各国企业聚集发展提供最优的产业平台。

( 编辑:李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