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鹏:金控集团应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网财经

2018-03-04 19:01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 胡雨/摄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记者 胡雨)在4日上午政协经济界别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光大集团诞生三十五周年,光大集团是中国探索金控模式的一个先行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在各位政协委员的帮助下,在当前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继续为实体经济服务上,发挥金融控股集团所特有的作用。

  对于金控集团的建设,李晓鹏表示有两个方面需要强调:一是要促进金控集团的发展,作为金融百货公司的金控集团,可以向包括公司消费者和个人消费者在内的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这是金融发展规律的要求。二是要健康发展,因为金控集团提供多牌照的金融服务,在管理上特别是在风险管理上难度比单一金融牌照机构更有挑战性,因此要加强金融控股公司股东的审查,要坚持不同牌照在营运上的风险隔离,要坚持金融控股公司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服务宗旨等等,在大家的关心下把金融控股公司做好。

( 编辑:王文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