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今日看点:IMF总裁拉加德对话马云

中国新闻网

2018-04-09 07:40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进入第二日。按照论坛官方发布的大会日程,4月9日共有14个分论坛、4场CEO 圆桌会议、两场电视辩论,百度总裁张亚勤、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等商界大佬将出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在主题晚餐会上对话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据大会日程,9日上午将召开博鳌亚洲论坛本届理事会会议、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以及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咨询委员会会议。

  分论坛方面,9日上午将举办亚洲经济预测、政商关系的“亲”与“清”、未来的交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未来的生产、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与债务风险、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等7个分论坛。

  其中,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将出席“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分论坛。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化龙、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也将出席上午的分论坛。

  9日下午,新一轮技术革命、从“大”到“伟大”:企业的蜕变、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通信、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物流的变革、数字经济:智慧的价值等7个分论坛将举办。

  其中,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将出席“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分论坛。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百度总裁张亚勤、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苹果全球副总裁葛越、Viv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等也将出席下午的分论坛。

  此外,9日全天还将举办跨国公司投资新趋势、“一带一路”:成功案例与经验分享、能源资源:“一带一路”的新丝绸、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四场CEO 圆桌会议。其中,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 白克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能源资源:‘一带一路’的新丝绸”圆桌;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一带一路’:成功案例与经验分享”圆桌;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圆桌。

  9日晚的主题晚餐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将对话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此外,9日晚的两场活动“体育之夜 体育产业进化论”、“文化之夜 世界人文历史中的开放精神”将邀请中国斯诺克运动员丁俊晖、2018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等体育文化界人士参加。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