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幅扩大!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6.7关口

中新经纬

2018-07-03 09:58

  人民币汇率跌幅继续扩大,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04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212,双双跌破6.70关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340点,报6.6497。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9个基点,报6.6157,终结八日连贬。

  资料图

  近期人民币汇率接连走弱,就上半年情况看,人民币汇率累计下跌1.70%,其中二季度下跌5.49%。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表示,短线来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尚无反转迹象。而美元指数反弹、人民币贬值预期阶段性抬升后购汇盘“蠢蠢欲动”都会加剧美元兑人民币短线上行动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在情绪集中宣泄后升值速率将放缓。

  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人民币汇率短期延续有限贬值区间下的双向波动趋势,长期有升值基础,根本上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以及改革转型前景。

  前不久,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年内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将发生贬值加大的过程,这一水平符合中国经济阶段需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点在6.6元附近,有利于外贸发展对实体经济以及市场信心的稳固,人民币高估风险需要防范。”(中新经纬APP)

( 编辑:金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