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克明:欢迎国际机构等各方参与 共同选择"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网财经

2018-08-27 18:30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17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介绍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并答记者问。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网 宗超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现在基于很多国家债务水平较高的情况下,中国是否会在选择“一带一路”项目上更加谨慎?是否会更加谨慎地考虑如何对他们进行注资?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刚才关于债务问题我已经讲过了,应该说我们一直比较注意选择项目,第一是共商,就是东道国与中国互相协商提出项目。第二是共建,就是一起参与建设。第三个原则是共享。对项目的评估,我们有严格的程序,银行、企业,包括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评审程序。

  今后我们也欢迎发达国家,以及国际机构,积极参与,和我们共同选择项目,确保项目是透明的、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的。

( 编辑:李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