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姝威:企业管理不善及盲目扩张等原因致不良资产产生

中国网财经

2018-12-02 19:52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和国厚资产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不良资产管理50人论坛今日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姝威出席论坛并演讲。

  刘姝威指出,现在不良资产增加是一个不可避免的事实。但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关键是我们怎么来处置这个问题。

  那么不良资产是如何产生的?刘姝威认为,一是由于宏观经济周期和技术周期所造成的宏观层面产生的影响;第二是企业的管理不善及盲目扩张;第三是由欺诈而形成的。

  至于如何处置不良资产处置,刘姝威指出,资产管理公司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需要记住要服务于实业。刘姝威表示,现在中国市值前20名的企业当中,只有7家是非金融机构,这样的经济结构其实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后劲是极其不利的。

( 编辑:梁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