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切勿非法携带海鲜入境

新华社

2019-01-19 14:33

  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深圳皇岗口岸查获30余名旅客利用背包违规携带象拔蚌355.51千克入境。海关提醒广大民众,切勿非法携带海鲜入境,日常食用海鲜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请特别关注产品的中文标签。

  1月12日零点至3点间,深圳海关在皇岗口岸入境大厅陆续发现一些形迹可疑、试图逃避X光机查验的旅客,现场关员随即对这些旅客的背包进行开包查验。经过查验,关员发现这些旅客的背包里装有一袋袋用塑胶袋装着的象拔蚌,这些象拔蚌包装简陋,且无来源地、生产日期及标识,属“三无”产品。在将近3个小时中,现场关员陆续从30余名旅客行李中查获象拔蚌共33批,总计355.51千克。目前,海关已依法对上述物品作销毁处理。

  据现场关员介绍,象拔蚌属于水生动物产品,为国家禁止携带入境物,且该批“三无”象拔蚌的包装简陋,卫生安全隐患较大。携带“三无”海鲜通关,不仅影响口岸正常的通关秩序,更破坏市场秩序,威胁民众身体健康。

  海关提醒广大民众,切勿非法携带海鲜入境,日常食用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请特别关注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是否记载食品的原产地及境内代理商的姓名、地址、电话等。

  原标题:海关提醒:食用海鲜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 作者:王晓丹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