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公布

人民日报

2019-06-13 17:52

  6月13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就中美经贸摩擦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公布】

  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规定,我们正在履行必要的程序,将于近期公布,其中会对有关不可靠实体清单的相关事项做出详细的规定。

  【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会让步】

  关于中美经贸谈判,目前没有新的信息可以提供。我想强调的是,合作是有原则的,谈判有底线的,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会让步。

  【建立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国家通过法律制度加强对关键核心技术的保护和管理,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正在制定的出口管制法和国家技术安全管理清单制度,其根本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中国自美国进口连续5个月下降 这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

  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中国自美国的进口,今年以来已连续5个月下降。受美国单方面升级贸易摩擦的影响,美国的产品竞争优势下降,企业预期不稳,正常的经营活动受到了干扰。这种情况再次说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可能带来衰退性的影响。

( 作者:王靖远 付明丽 裴苒迪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