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区优化营商环境促企发展

经济日报

2024-04-03 06:04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持续打响“归曙感”营商环境品牌。

焊接、装配、测试、喷涂……走进中天海德液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正在热火朝天赶制订单。“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主动出击,跟海内外客户面对面沟通,准确了解订单需求,实现了产销两旺。”公司总经理毛宇平说。

不久前,宁波东方聚智科创中心在海曙区众创空间揭牌成立,这是京东方旗下企业与宁波国资及其他地方国资共同设立的科技创新公司的首个项目。京东方集团高级副总裁、东方聚智(北京)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宽说,在与海曙区商业洽谈的过程中,信息“反应快”、项目“接洽快”、业务“合作快”等特点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去年以来,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宁波市海曙区以信用赋能完善规则体系,集合评标监管机器人、远程评标室等技术保障手段,建立了“一诺万金”模式,得到众多企业和投标人点赞。比如,参与投标企业原本须在投标前支付一笔履约保证金,实行“一诺万金”模式后,政府鼓励招标人对无失信记录的中小微企业或信用记录良好的投标人给予减免投标保证金的优惠待遇。去年,该政策帮助企业减少资金沉淀26.31亿元。下一步,宁波市将实施优商招商工程,优化全员招商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容缺审批”等改革,实现全年引进“高精尖”“小而美”等优质项目66个以上。

( 编辑:谭梦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