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答中国网财经:抑制银行业脱实向虚 不为整治而整治

中国网财经

2017-08-18 17:37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通气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网财经记者提出请介绍“银监会抑制银行脱实向虚”这一相关情况。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要“不为整治乱象而整治”。

  肖远企向中国网财经记者介绍,今年3、4月份,银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发布了“三三四”政策措施以及支持实体经济的系列措施。其中,包括防范风险的综合整治指导意见。“这是比较原则性的,带有导向性的综合防控风险的指导意见”。

  银行同业理财和表外业务是银行业乱象做突出的领域,他表示“无论同业理财还是表外业务,银行业资金很多都是在同业之间空转,并没有完全流到实体经济。还有这些领域乱象丛生,因为增长太快了,百分之百以上生长,甚至野蛮生长,不可能不出现乱象,经营非常不规范”。

  “银监会在整治市场乱象指导思想上,不只是看到银行业市场乱象本身这一个领域,也不只是看到同业理财、表外业务,以更宏大更广阔的视野,放到整个金融业,以及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等等方面看待这个问题,不是为整治乱象而整治乱象”。

( 编辑:王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