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开业一周年 资产规模突破220亿元

中国网财经

2018-06-15 14:13

  6月15日,在迎来开业一周年之际,江苏苏宁银行(下称“苏宁银行”)在南京举办一场主题为“金融初心 共创普惠”的客户答谢会,云创大数据、品和新能源、润和科技、赛特斯信息科技、三宝科技、鱼跃医疗、卫岗乳业、汇福蛋白科技、大智慧、智杰物联、兆盛环保、爱康科技、文思海辉、科蓝软件、太极网络通信、梵润科技文化、汇鸿国际、金螳螂、大贺传媒、远东控股等上百家全国知名企业受邀参加。

6月15日,苏宁银行“金融初心 共创普惠”客户答谢会在南京举行。

  实现新发展 周年创佳绩

  自2017年6月16日开业以来,苏宁银行各方面业务均实现快速发展。开业2个月,顺利实现首批对公贷款业务落地、首笔国内信用证及福费廷业务和首笔同业存款业务落地;开业3个月,发行第一款自主品牌借记卡,成功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国内信用证业务,成为继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后加入国内信用证区块链联盟的全国第三家银行;开业4个月,企业网银、线上电子账户平台、微信银行纷纷上线,等等。2018年,又先后上线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供应链金融系统和电票系统。

  6月15日,刚满一周岁的苏宁银行在客户答谢会上交出了周年成绩单:资产规模突破220亿元,贷款和存款余额分别超100亿元、180亿元,其中供应链金融贷款投放超过50亿元;获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50家银行的同业授信,授信规模达到490亿元;个人客户数已达数百万,企业客户数超千户。

  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在会上表示,苏宁银行坚持科技驱动和O2O融合的战略定位,坚定拥抱互联网,发挥数字科技优势,致力于服务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蓬勃热情,不断在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提供更合身的产品、更低的利率、更便捷的服务,立志打造成为江苏地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Fintech应用最多的新型银行。

  开发新产品 普惠出实招

  苏宁银行聚焦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微小商户金融等核心业务,提供多场景、全渠道、全方位的融资贷款服务,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本次大会上,苏宁银行正式发布市民贷和税e贷两款新产品,为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据介绍,市民贷是专为个人消费者提供的信用贷款产品,可以全方面满足个人或家庭装修、购车、旅游、留学、婚庆等综合消费需求,一次授信,5年有效,最高可贷30万元。税e贷则是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全新的客户评价体系,为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给予信用贷款支持,最高可贷500万元。两款产品基于苏宁银行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和大数据风控技术,均支持全程在线申请,自动审批,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

  服务新产业 聚焦高质量

  为顺应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苏宁银行将支持新兴产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着力点,专门设立“科创金融部”,践行研发立行的理念,组建研究团队,搭建服务小组,根据科创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三个阶段的不同经营特点和业务需求,专门配制相适应的创新服务,相继开发了“科技人才贷”、“双创贷”、“瞪羚贷”等信贷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对医疗医药、文化教育、高科技、高端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合计贷款余额达到数十亿元,占全行对公贷款余额的比重近一半。

  在本次答谢会上,苏宁银行与鱼跃医疗、爱康科技、兆盛环保、汇福蛋白科技、汇鸿国际、卫岗乳业、维维食品、信达证券等9家企业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将继续在高新科技、涉农普惠、绿色环保、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苏宁银行与鱼跃医疗等9家企业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应用新技术 造极新金融

  发展成绩喜人、产品推陈出新背后,离不开苏宁银行对“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的坚守。秉承“科技密集、知识密集、风控严密、低成本运营”的经营理念,苏宁银行深耕大数据风控、生物特征识别、金融AI、区块链、金融云等金融科技,将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金融服务实践,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例如,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信用证业务系统、黑名单共享平台,基于大数据风控技术创新“市民贷”“税e贷”产品,基于人脸识别技术远程在线开设电子帐户,等等。

  同时,苏宁银行通过搭建金融云平台,积极对外输出大数据风控能力、生物特征识别能力、卓越的研发能力、强大的数字化运营监控能力,为各行各业赋能,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开放的金融服务新生态。

  插上科技的“翅膀”,只为普惠的“使命”。金融科技只有接了地气,才能真正地造福消费者和实体企业。相信,苏宁银行,这家科技驱动的O2O银行,未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