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焦作分行因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等被罚50万元

千龙新闻网

2018-11-21 14:04

   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银监局焦作分局连发2道行政处罚书,对工商银行焦作分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合计50万元的罚款。

  

  焦银监罚决字〔2018〕9号行政处罚书显示,工商银行焦作分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依据《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四十八条第(一)项,焦作银监分局对工商银行焦作分行罚款25万元。

  

  据焦银监罚决字〔2018〕10号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工商银行焦作分行存在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的违法违规行为。焦作银监分局依据《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关于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案件风险提示的通知》,《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工商银行焦作分行罚款25万元。

(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