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四大APP“三融一活”用户规模突破4亿 累计月活突破1亿

中国网财经

2019-06-03 20:00

  中国网财经6月3日讯(记者赵雅芝)今日,在一年一度的618年中购物节来临之际,工商银行融e购平台联合寺库等伙伴,正式启动“品悦美好生活,融e购与你同行”主题营销活动。后续,工行将与寺库等伙伴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探索商融互促、产业扶持、渠道共享的全链条合作新模式,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国内消费者开始从满足于基础的物质消费向追求品质消费转变,愿意为品质生活方式买单,我国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时期。

  面对市场发展变化趋势,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钱斌表示,2019 年,中国工商银行将以“品悦”为主题,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全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围绕消费、金融、生活三大板块,为用户打造优质、愉悦的美好生活方式,创造更加超值的服务和体验。

  据中国工商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行四大APP“三融一活”(融e行、融e联、融e购及工银e生活)移动端用户规模突破4亿户,累计月活跃客户(MAU)突破1亿户,成为全球首家移动端MAU破亿的银行。

  其中,融e购电商平台作为链接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桥梁纽带,依托“商业+金融”特色场景,打通交易与融资、金融与非金融、线上与线下、境内与境外,实现了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注册客户超过1.3亿人,服务企业6万余家,创新打造了“工银e资产”、“工银e采购”、“工银e差旅”、“工银e跨境”、“工银e公益”等特色子品牌,业已成为集生活消费、生产采购、商贸流通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商融服务平台,综合电商排名跻身行业前十,银行系电商排名首位。

  工行融e购平台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为巴山土猪、通江银耳、南江黄羊、旧院黑鸡、空山黄牛、金阳花椒、白魔芋等绿色土特产品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截至2019年5月,融e购平台累计上线国贫县商户1440户,覆盖21个省区市377个国家级贫困县,上线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等产品1.5万个,累计实现B2C销售额3.8亿元。

  在大力发展电商扶贫的实践中,工行还探索建立了“扶贫+公益”的新模式。本次活动期间,融 e 购平台将深耕扶贫专区,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与合作伙伴共同承诺将活动销售额的一部分捐赠给中华儿慈会下属“上学路上”公益项目。

( 作者:赵雅芝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