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被罚50万元 涉违规操作套取空白存单等

千龙新闻网

2019-06-13 16:29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3日公布了云南监管局对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云银保监罚决字〔2019〕2号、3号)。

  决定书显示,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何大海,该行存在内部控制失效,柜面业务管理失控,违规操作套取空白存单;内部控制薄弱,违规办理密码挂失重置及存取款业务,形成资金损失的违法违规事实。

  李刚(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履行案件防控责任不力,对官渡农合行“内部控制失效,柜面业务管理失控,违规操作套取空白存单”以及“内部控制薄弱,违规办理密码挂失重置及存取款业务,形成资金损失”负有管理的直接责任。

  云南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罚款人民币50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对李刚作出取消5年的银行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行政处罚。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9年6月4日。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