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金融创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网财经

2019-09-22 17:53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记者 曾蔷)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浙商银行独家支持,以“金融创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径山报告》媒体发布会于今日在杭州举行。CF40理事单位代表、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金融体系正在深刻重塑和调整,金融创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浙商银行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在积极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

  据悉,在实践中,浙商银行以实体企业需要和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创新金融科技应用,植入平台化基因,重新定义银行业务模式和经营管理,构建“科技+金融+行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将银行的各项业务和服务整合于统一的平台之上,前中后台联动,为客户提供简捷高效安全的服务;创新设计企业自金融平台,输出金融科技和业务服务,帮助企业盘活沉淀资产和资源,实现集团内部资金余缺调剂,创新企业融资方式,在企业流动性服务、供应链金融、智能制造领域、小企业金融服务、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卓有成效的应用,支持实体企业降杠杆、降负债、降成本,得到企业的认同和合作,促进了该行良好发展,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徐仁艳表示,未来我国金融业将脱虚向实,持续深化金融创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培育增长新动能,在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 作者:曾蔷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