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或将调任中国人保担任监事长

中国网财经

2019-10-25 20:11

  中国网财经10月25日讯(记者赵雅芝) 今日,有消息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将调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担任监事长一职。

  对于副行长黄良波将调任中国人保集团担任监事长一事,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还不太了解情况”。

  如消息属实,这将是进出口银行近期离任的第二位高管。上月,进出口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将出任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

  黄良波现年55岁,主要工作经历集中于央行和进出口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黄良波于1991年进入央行人事司工作,2004年升任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副司长。2006年担任央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局长。

  2010年,黄良波调任进出口银行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一年后升任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三年后任进出口银行行长助理,自2015年2月,担任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以来,进出口银行高管就频繁调整。2018年7月,进出口银行原副董事长、行长刘连舸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后升任中国银行董事长。2018年9月,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青松担任进出口银行行长一职,近一年后,上月调任农行担任党委副书记、行长。

  图片来自进出口银行2018年年报高级管理层

  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进出口银行行长一职接任者暂不清楚。也就是说,在黄良波调任中国人保后,进出就银行管理层将暂为三副一助理。

( 编辑:曾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