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携手华为打造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 引领城商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网财经

2019-11-21 19:22

  中国网财经11月21日讯(记者 曾蔷)为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业务发展需要,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对于商业银行而言已经势在必行。11月21日,江苏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上线仪式在南京举行,该核心系统存储是江苏银行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自主可控金融数据基础设施,开创了万亿资产规模以上的银行核心系统存储国产化的先河。

  当前,在科技发展和金融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信息化作为金融重要的生产力,正在逐步渗透到传统金融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引领金融业务变革。众所周知,核心系统是银行的立身之本、命之所系,而存储则是支撑核心系统稳健运行的关键基础设施之一。

  据悉,江苏银行2018年底正式启动对核心基础设施改造计划,于2019年10月底核心系统正式上线。同业正常需要1-2年建设周期的大型工程,江苏银行却在短短10个月内完成了从计划到落实,包括将核心SOP、网银、手机银行、二代支付等数十个关键数据库和应用系统数据都切换到了全新的自主可控基础设施上,引领城商行数字化转型。

  江苏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首席信息官葛仁余在上线仪式上表示,受限于研发年限与产品架构,江苏银行原先使用的存储系统无论是性能还是可靠性、可扩展性均难以满足未来数年内的业务高速发展需求。此次江苏银行与华为公司在核心系统存储项目中的合作,则融合了各自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使用了双活模式的两地三中心先进容灾架构,该行核心系统存储性能获得大幅提升。

  以业务高峰期手机银行为例,存储延时指标降低为原先的三分之一。基于先进的高可用与可扩展架构设计,该系统可以满足江苏银行核心系统对业务连续性的苛刻要求,可以实现对性能和容量的在线升级,从而有效支撑该行各类新型业务的高速发展。

  “智能技术将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作为金融科技工作者,要敢于打破原有技术体系的局限,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应用新技术以推进金融科技的发展。”葛仁余表示,希望以这次新一代核心系统存储上线为契机,以“合作、发展、共赢”为目标,推动江苏银行与华为公司的合作持续深入,取得更大的成果。

( 编辑:赵雅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