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疆分行:为防控疫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近2500万

人民网

2020-02-02 17:12

  原标题:工商银行新疆分行春节期间为防控疫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近2500万元

  作者:欧阳昀

  春节期间,工商银行新疆区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力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总体要求,全面动员各级营业机构、各个专业部门,安排相关机构与部门专人值班轮守,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及医疗物资采购与保障企业,随时做好金融战线支持及响应保障。截至1月27日,该行已为防控疫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近2500万元。

  1月27日16点55分,在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及人民银行乌中支的紧急传真通知后,工行新疆区分行行长亲自安排部署,区分行国际部积极牵头推进各项工作,对外紧急联系工行境外分支机构,了解境外采购资金融通及支付流程,共同研究商定融资模式及后续采购支付保障环节;对内区分行资产负债管理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授信审批部、业务处理中心、内控合规部迅速进入工作模式,乌鲁木齐分行国际业务部、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部及人民路支行迅速响应。上述工作人员自17点30分起,陆续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接收并高效处理各自环节的工作任务。支行客户经理也在第一时间与某集团取得联系,反复沟通、对接确认跨境医疗物资采购的融资方案及汇款模式,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业务资料收集,并随即启动信贷业务调查、审查、审批、放款核准等相关环节。在经历了紧张、忙碌而有序的各项业务环节后,该行于当日22点10分完成融资发放。考虑到22点30分该行主机系统关闭时所剩不足的操作时间,并尽量避免资金在途对后续境外收款造成的不必要延迟,该行改在第二日一早,顺利完成了1000万元人民币的跨境资金支付流程。同时,该行境外机构正在全力跟进收款、当地货币兑换及采购支付等相关环节,共同助力某集团高效完成境外医疗物资采购,尽快将医疗物资送到国内疫情放控的第一线。

  与此同时,该行针对新疆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紧急资金需求,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积极为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医药销售等多家资金紧张的小微企业上报贷款并高效审批,确保普惠贷款及时发放。并组织各辖内机构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通讯方式,对各地区防控疫情的物资生产、储备、运输、销售等各类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梳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当前全疆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工商银行新疆区分行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与实力担当,全面支持新疆各类机构及企业做好医疗物资生产、采购、运输储备等各个环节,全力提供高效、快捷的本外币金融支持服务,不仅是一种行动自觉,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该行将继续高度关注疫情防控下的各类金融需求,持续不断的提供资金融通与支付结算等各项支持,与自治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尽早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 编辑:赵雅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