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福州分行高效支持“抗疫”企业 银企一心共克时艰

中国网财经

2020-02-03 14:01

  中国网财经2月3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尽调、审批、授信等金融服务速度,2天授信3000万,以高效的“渤海速度”全力支持“抗疫”企业。

  疫情暴发后,渤海银行福州分行主动联系省内抗击疫情相关企业,了解到前期洽谈企业福州科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泉州瑞康检验器械有限公司是向福建省疫情指定医院提供口罩、消毒液、试剂及其他医疗设备的重要供应商。2家企业主营检测试剂及相关医疗器械,是福建省从事医疗检验产品企业中经营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公司之一。2家企业与福建省各级医疗机构、全省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均为多年业务合作伙伴。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2家企业共同配合母公司瑞康医药提供试剂盒等相关防疫物资应对疫情,同时,当地医疗机构及医院也对企业提出了物资采购需求,物资消耗严重。由于处于春节假期,原材料价格及用工成本均有较大增长。作为当地主要的检测器械及检测试剂的公司,为应对本次突发疫情,企业需加大备货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

  为了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福州分行联合渤海银行上海审批中心紧急抽调骨干,克服节假日期间人员不足等困难,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敏捷小组,在总行《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授信审查审批要求的通知》框架下,启动绿色审批通道,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实行授信调查及风险审批平行作业,从1月30日项目申报到2月1日出具审批,仅2天就为2家企业共授信3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渤海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主动、精准、敏捷高效的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在非常时期践行好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责任担当,保障金融服务通畅,银企一心,全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 编辑:赵雅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