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在京开业 发力ESG理财产品

中国网财经

2020-09-30 15:31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记者 赵雅芝)近日,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北京开业。至此,已有6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顺利开业,华夏理财成为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市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

  据悉,华夏理财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业务范围涵盖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华夏银行党委常委、副行长李岷兼任华夏理财董事长,华夏银行原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苑志宏任华夏理财总裁。

  华夏理财内部按营销、投资、运营、风险、科技、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六大板块并设置20个一级部门。值得一提的是,华夏理财单独设置了科技板块和ESG板块,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已发行ESG主题理财产品21只,管理规模超过110亿元。

  在投资方向上,华夏理财将积极布局权益投资、商品及金融衍生品投资和另类投资等领域,打造覆盖全市场全天候的投资管理能力。在产品体系方面,华夏理财将聚焦提供标准化理财产品、定制化理财产品以及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华夏银行存续理财产品1762只,理财产品余额6448.65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13%。2020年上半年,该行实现理财中间业务收入15.08亿元。

  今年2月,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理财子公司数量,对风险管控能力较强、总资产及非保本理财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银行优先批设。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19家理财子公司获准开业。其中,包括6家国有大行、6家股份行和6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分别为,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信银理财、平安理财、华夏理财、杭银理财、宁银理财、徽银理财、苏银理财、南银理财、青银理财、渝农商理财。

( 编辑:易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