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制药刚披露斑蝥酸钠抗癌疗效研究进展 问询函就来了

新京报

2019-06-27 12:31

  6月26日晚间,神奇制药发布公告,当天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神奇制药就6月25日披露的公司产品斑蝥酸钠系列研究取得进展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

  6月25日晚间,神奇制药发布公告,公司产品斑蝥酸钠的抗癌作用机制及抗癌疗效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斑蝥酸钠对胰腺癌细胞的肿瘤抑制效果显著强于现有指南推荐的胰腺癌化疗一线用药。上交所表示,斑蝥酸钠系列产品已上市多年,神奇制药应说明委托医药研发机构开展研究的背景及目的、对应的具体项目名称等,并明确现阶段取得的研究报告结论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直接影响。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神奇制药补充说明后续尚需开展的理论研究或临床试验工作,尚需履行的备案或审批程序以及最终结果是否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并做充分的风险提示。根据问询函,神奇制药还应补充披露斑蝥酸钠系列研究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对象、样本数量、主要监测指标、研究结果数据以及相关临床试验开展情况,包括开展时间、样本数量、是否已形成专业内认可的结论性意见等。

  上交所要求神奇制药于6月28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 作者:张秀兰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