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中药业24000盒生脉注射液驰援武汉红十字会

中国网财经

2020-02-22 18:46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生脉注射液全国市场份额最大、生产工艺标准制定的生产厂家,苏中药业集团党委领导第一时间指示,紧急调拨库存,首批援助物资24000盒生脉注射液于1月31日抵达武汉。

  据介绍,生脉注射液是中医院急抢救的必备用药,临床主要用于脓毒性休克、感染性休克等危重病症的抢救,是国家卫健委、中管局及各省制定的新型肺炎诊疗方案危重症患者推荐用药。

  另外,应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湖北药店联盟的要求,苏中药业集团联合江苏药店联盟向湖北药店紧急发送价值258万元的药品,主要包括抗病毒中药银黄颗粒,新冠肺炎咳嗽患儿用药清宣止咳颗粒,解决呼吸困难、胸闷症状的止喘灵口服液以及腹泻用药悉欣(碱式水杨酸铋干混悬剂),捐赠药品当晚抵达湖北,由药店联盟紧急分发到湖北省内各地、市、州的43家爱心发放点,助力湖北抗击疫情。1月31日再次支援湖北疫区2000公斤酒精。

  据了解,面对新型肺炎疫情,苏中药业生脉注射液、清宣止咳颗粒、止喘灵口服液、利巴韦林、更昔洛韦等系列药品被纳入国家及地方卫健委制定的诊疗方案及专家共识中,苏中药业先后向湖北、青海、江苏等省的卫健委及医院捐赠生脉注射液等药物,以满足各地方抗疫需求。苏中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需求,苏中药业提前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协助各级机构控制新冠肺炎的蔓延。

( 编辑:杜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