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药业生产的布洛芬混悬液含量测定不合规 主打产品复方红衣补血口服液受带量采购影响大

中国经济网

2020-03-30 14:54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告2020年第2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

  根据《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江西省药品抽检计划,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实施了监督抽检。

  经核查确认,30个品种33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检查、含量测定等。

  其中,在江西百惠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抽样的、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布洛芬混悬液,经新余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含量测定]不符合规定。

  资料显示,翔宇创建于1986年,历经五个阶段、四次转调,发展成为着力打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平台的现代化企业。大健康产业涵盖医药工业、零售连锁、物流配送、医养结合和健康管理等板块。

  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翔宇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代码832276)是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下辖一家全资子公司(仁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山东诺维尔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拥有中药健康园、仁和堂化药园两大生产基地。生产妇科、儿科、精神、补益、心脑血管等11类制剂及原料药138个品种300多个品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定价权、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及进入国家医保、基药、新农合目录的药品200多个。

  翔宇药业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1564万元,同比下滑53.51%;扣非净利润1566.4万元,同比下滑53.10%。

  对于业绩下滑,翔宇药业表示,主要是公司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有所上涨,同时受“两票制”、“4+7 带量采购”、“原料药控销”等政策法规的影响,导致公司主要产品复方红衣补血口服液、复方益母胶囊、蒲苓盆炎康颗粒的毛利率较以往出现下滑。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香麻寒喘贴、经前安片等几个新产品线投入生产,且处于初期市场开拓阶段,尚未产生明显的盈利效益。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2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截图:

  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部门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 作者:中白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