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欠薪、欠税、欠息”等问询 紫鑫药业称将采取“处置清理部分亏损子公司”等办法解决

中国网财经

2021-06-17 17:45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今日,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Z.002118,“紫鑫药业”)发布关于对深交所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回复公告。

  针对深交所提到的“2020年亏损7.06亿元”、“流动资金紧张并出现了欠薪、欠税、欠息情况”、“因银行借款逾期被起诉,存在重要经营性资产被司法拍卖风险”等问题进行一一回复。

  其中,针对“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下降66.77%;发生亏损7.06亿元”的问询,紫鑫药业回复称,“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销售收入大幅下降所致”,尤其是中成药产品;同时,还系计提减值准备2.84亿元、财务费用连续上涨等。

  而对于“流动资金紧张并出现了欠薪、欠税、欠息情况”的问询,紫鑫药业在回复中表示,将从“进一步进行经营管理瘦身”、“处置清理部分亏损子公司”等几方面进行根本性解决欠薪、欠税、欠息事项。

  此外,紫鑫药业还就存货占总资产比重较高、采购额、工业大麻业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披露和说明。

  天眼查显示,紫鑫药业成立于1998年5月,主营业务为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工业大麻产业,于2007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封有顺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

( 编辑:杨瑞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