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中国与上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在重点疾病领域进行全渠道合作

中国网财经

2023-12-15 14:32

中国网财经12月15日讯 赛诺菲中国和上药控股今日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重点疾病领域进行全渠道、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和深入合作,构建从进口、经销到终端销售的端到端价值链体系。

双方将通过这一双赢的合作关系和商业模式,最大化药物可及性,让赛诺菲优质产品惠及更多中国患者,助力中国本土医疗健康生态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施旺表示,相信通过这种强强联合,结合两家公司的核心优势,可以将优质药品带给更多中国患者。“和本土合作伙伴建立医药创新商业模式,是赛诺菲中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加快创新研发速度,拓展创新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创新战略高度,实现创新产品管线和创新商业模式两手抓,让更多创新、优质、可及的原研药物和疫苗惠及广大中国百姓,为健康中国2030战略持续做出贡献。”

“这是近年来,医药产业工商之间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程度最深的战略合作之一。”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李永忠表示,双方携手,共同构建战略新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医药产业链效率、推动医药产业链创新深度融合。“当前,中国医疗制度的根本条件正在发生巨大改变,迫切需要新的市场模式来实现‘效率+创新’的平衡与协同,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本次产业链合作,实现了本土流通企业商业效率和跨国药企创新优势的完美结合,以构建新型生态圈的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交叉融合,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将更有价值的药品推向市场、造福人民。相信我们有能力将此次战略合作新模式推进到更高的层次,也相信这种模式开创的道路将是不可阻挡的。”

据了解,2023年至2025年间,赛诺菲的III期临床试验数量将增加50%,有望成就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产品管线。未来两年,全球预计将有25个中后期临床试验结果发布和至多19种新产品或新适应症递交上市申请。

(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