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为阿斯利康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 将助力30家上海优秀企业“出海”

中国网财经

2024-02-26 21:46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阿斯利康再次深化在华布局,今日在“2024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大会”上,宣布上海成为其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并发布“上海医药创新企业2024合作出海计划”。

据了解,中国上海将成为除英国剑桥、美国波士顿、美国盖瑟斯堡和瑞典哥德堡四大以研发为主的战略中心之外,又一集研发、商业及生产运营为一体的全球战略中心,成为阿斯利康全球战略、研发及长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同时,阿斯利康也将以上海作为细胞治疗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与中国创新合作伙伴一起积极推动在该领域的广泛合作。

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表示,中国在全球医疗保健行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在创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重要药物的全球研发和生产中扮演关键角色。“对于阿斯利康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将上海升级为我们的第五大全球战略中心,以共同开拓科学疆域,为世界带来更好的药物。上海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高科技产业的重要聚集地,我们期待继续在这里继续投资、扩大布局,以推动全球健康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阿斯利康发布的“上海生物医药创新企业2024合作出海计划”,旨在深化与中国本土创新力量的合作,不断构建走向全球的重要平台。该计划将覆盖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和欧美日发达国家,以双向走访对接的形式,助力30家上海优秀企业出海,持续推进医药创新的跨境合作与交流。

大会当天,阿斯利康携手合作伙伴启动“绿丝带计划”,助力肝癌早筛早诊。该计划是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为主要牵头人,全面推动肝癌高危人群筛查、肝癌早筛新技术验证、肝癌规范化诊疗推广和大众疾病科普教育,助力我国实现总体癌症重要防治目标。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