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金属子公司大气排放物超标被当地环保局开出195万元罚单

千龙新闻网

2017-11-14 10:00

  11月14日,云海金属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惠州云海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云海”)因大气排放物超出排放标准,被惠州市博罗县环境保护局开出195万元罚单。

  行政处罚书显示,经博罗县环境保护局对惠州云海大气排放物检测,经对VOC无组织废气和臭味采样检测,大气排放物超出排放标准。惠州云海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三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第五条和第十七条规定,博罗县环境保护局对惠州云海做出行政处罚,合计处以罚金人民币195万元。

  云海金属称,公司及惠州云海将立即进行整改,迅速消除不利影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加强环保管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避免后续生产经营过程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云海金属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事件对惠州云海当期收益有一定的影响,因惠州云海营业收入和利润占比不大,上述处罚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