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鼎创意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被环保局罚款20万元

千龙新闻网

2017-12-04 15:16

  近日,雅鼎创意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于11 月 28 日收到被建德市环境保护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责令立即改正,并处20万元罚款。

  公告显示,2017 年 9 月 26 日,建德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雅鼎创意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雅鼎创意 03 号厂房后面的平房内油漆砂磨工艺正常生产,配套的布袋除尘器未经环保部门同意拆除,油漆砂磨工艺产生的粉尘直排外环境。

  建德市环境保护局认为,雅鼎创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 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对雅鼎创意做出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

  雅鼎创意在公告中解释称,公司本次违法行为发生的油漆砂磨车间正在进行搬迁,相关生产、环保设备正在进行拆除迁移。由于相关人员在组织油漆砂磨车间搬迁时,未按照先停产、再搬迁的顺序进行,在拆除设备以后继续进行生产,最终导致了此次违法行为的发生。

  雅鼎创意称,公司已经在整改限期内对上述违法行为整改完毕,本次行政处罚不会影响公司整体环保情况。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教训,加强环境保护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 编辑:王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