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批次速冻调制牛排检出瘦肉精

中国网财经

2018-03-22 10:56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 昨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称,该局抽检了糕点、饮料、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 、速冻食品、水产制品、肉制品等类食品298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90批次,不合格产品8批次,合格率97.3%。

  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标称烟台市龙嘴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龙嘴泉饮用水标签项目不合格。

  标称莱阳市金鑫矿泉水厂生产的1批次饮用山泉水标签项目不合格。

  标称邹城市天华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鸿山泉标签项目不合格。

  标称聊城天天一泉饮用水厂的1批次桶装饮用水标签项目不合格。

  标称诸城市天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卤花生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

  标称山东百利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橙味鸡尾酒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标称青州市舒心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味精谷氨酸钠项目不合格。

  标称青岛创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速冻调制牛排克仑特罗项目不合格。

  在动物饲料中加入克仑特罗,可促进动物生长,提高畜禽瘦肉比,因此称之为瘦肉精。通过食用含瘦肉精残留的动物内脏或肉类,可导致中毒发生。

( 编辑:郝宇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