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监部门回应“导游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正核实

新京报

2019-06-11 14:05

  一则“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6月11日),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获悉网传视频,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桂林旅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已针对网传视频展开调查。

  6月10日,一网友反映称,6月1日跟团到桂林旅游时,一名赵姓女导游因游客在某个站点没有购物,于是“发飙”,强制游客一小时消费两万元。视频显示,在一大巴上,一女子用话筒对同车人说,“我不管你们图我们桂林哪一样来的,便宜也好什么也好,既然你们选择了这个,现在我们下车,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随后有人说,“哪有这样子的?”

  新京报记者私信多位发布上述视频的博主,对方均称,视频系微信群中流出,不知具体详情。某短视频平台上疑最早发布上述爆料信息的网友,截至发稿未回复信息。

  今日(6月11日),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获悉上述网传视频,正在进行调查核实。桂林市广电和文化体育旅游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有处理结果后将在网上公布详情。

( 作者:张彤 王昆鹏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