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上市公司盈利不如李子柒 网红经济成为资本市场“香饽饽”

中央电视台

2020-01-03 17:25

  2019年,网红经济成为了互联网电商领域最火爆的概念,也让很多公司看到了商机。

  据悉2019年的“双十一”,网红李佳琦与薇娅两位头部主播分别实现成交近30亿元。这个数字甚至超过了许多上市公司一年的营业收入,仅一人就打败了许多上市公司。直播带货的吸金能力成为刷屏话题。

1

  据数据宝统计,2019年“带货一哥”李佳琦赚了将近2亿元。火遍全球的李子柒赚了1.6亿。如果以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指标看,2123家公司净利不及李子柒。简单来说,就是全部A股公司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不及一名网红。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网红经济规模突破两万亿元。在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网红经济成为当下产业新风口,有很多的上市公司瞄上了网红直播带货的市场和经济效应。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