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欲送股东“王者荣耀的皮肤”

金陵晚报

2017-06-26 08:29

  资本市场蹭热点的技能向来都是满分。随着国民手游《王者荣耀》的火爆,资本市场又开始上演五花八门的“蹭热点秀”了。

  “我们都是概念股”

  说到蹭热点,当然离不开“概念股”三个字。

  “最近,只要有机构来,第一句话就是问,你们和《王者荣耀》有没有关系,能不能炒成概念股?我们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我们就不是呢?赶快找找和他们有没有业务关系,哪怕吃过顿饭也行啊!”这几天A股某手游概念公司董秘在朋友圈的这段独白,真实反映了上市公司们对这款国民手游的又爱又恨。

  《金证券》记者统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公开宣称自己是《王者荣耀》概念股的有:恒大高新、游久游戏、云图控股、创维数字、雷柏科技、三维通信、盛天网络、科达股份、鹏博士和深康佳A等。新三板上,则以爱酷游游戏多等为代表,也都表示和《王者荣耀》有业务关系。

  而这些公司和《王者荣耀》所谓的关系也是五花八门,让人哭笑不得。除了恒大高新、爱酷游这种,确实参与了游戏的推广、享受流量充值分成的外;还有云图控股这种,以腾讯游戏中小城市电竞基础场馆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上榜概念股的;还有如雷柏科技这种,含糊表示进行了相关产品布局的。

  最有意思的是,为了加深和《王者荣耀》 的联系,雷柏科技认真表示,会考虑赠送公司股票长期持有者“王者荣耀的皮肤”。

  雷柏科技的做法让一波A股上市公司脑洞大开。有大消费类的上市公司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他们也准备让公司90后员工晒《王者荣耀》“战绩”,打得好的公司给开直播,其笑言,“我们这也算是王者荣耀概念了吧!”

  怎能少了券商研究员

  哪里有热点,哪里就有券商研究员。

  从“学区房”研报的热闹里出来没多久,券商又掉到了《王者荣耀》的大坑里。社交平台上投资者纷纷表示:心疼券商研究员一秒钟。

  《金证券》记者粗略算了下,近一个月超过10家券商研究员发布了和《王者荣耀》相关的研报,而如果将时间拉得更长点,这类研报的量更大。

  需要提及的是,来写《王者荣耀》研报的可不都是手游行业的研究员,仔细盘点下,那可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研究员参与不到。

  其中最让人“尬到一脸不行”的是兴业证券农业行业的研究员陈娇。作为农业行业的研究员来写手游,而且还一本正经地教大家如何玩《王者荣耀》,自称“玩王者一个月,段位铂金,虽然不能算农药老司机,但是忽悠广大小学生入坑,也是绰绰有余”。

  社交平台上投资者只想问,这篇研报到底是写给谁看的……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是农业研究员……最后大家互相安慰:农药?荣耀?同音,没问题,谢谢研究员……

  终于让机构放弃了德州扑克

  《王者荣耀》到底有多火?

  从手游行业的数据来看,2017年5月全球手游收入排行上,《王者荣耀》 仅凭iOS收入就拿下了世界第一。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王者荣耀》注册用户已超过2亿,日在线人数已达5000万。而在金融行业,形容《王者荣耀》的火爆或许有另外一个指标——年轻的金融从业者们都不玩德州扑克,改玩《王者荣耀》了。

  曾经,德州扑克被认为是金融从业者的标配,业内年年都搞德州扑克比赛。

  不过,最近金融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反映,最近公私募路演、公司自己活动,哪里都离不开《王者荣耀》的身影。“我们上周参加了个公募活动,几个人就坐在一起抱着手机玩游戏。我还听说上海有家私募,准备在操盘手和客户之间搞个手游比赛。现在手游打得好,也是金融圈拓展社交的一种方式!”

  另有私募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路演不提两句热点,都活跃不了气氛,“高净值客户构成越来越丰富,我们这些做理财的,不仅要帮客户挣钱,还要陪客户玩,多招点年轻人,会打游戏也是优点之一,这样跟年轻的高净值客户才有共同语言啊!”

( 编辑:曹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