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亨光电信披违规被曝光 主办券商安信证券遭处罚

千龙新闻网

2017-07-04 13:17

  7月3日,股转系统对元亨光电、元亨光电实控人及主办券商安信证券下发了监管函。

  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600184 以下简称:元亨光电)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元亨瑞乾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3日,元亨瑞乾股东杜尚勇、周健荣与吴介忠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二人所持元亨瑞乾合计95%股权转让给吴介忠。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元亨瑞乾控股股东变更为吴介忠,挂牌公司元亨光电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吴介忠。

  截至目前,元亨光电仍未披露法律意见书等文件,且在《2015年年度报告》中实际控制人的披露内容不准确、不完整。

  元亨光电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和要约收购报告书》第二十八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1.5条的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安信证券作为元亨光电的主办券商,在对元亨光电2015年年度报告进行事前审查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截至目前仍未能督促元亨光电披露法律意见书、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安信证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第六条的规定。

  另外,实控人吴介忠仍未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专业意见及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六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1.4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鉴于此,股转系统对元亨光电、元亨光电实控人及主办券商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