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次新股近一年被股东增持超千万元

人民网

2017-07-26 10:35

  在IPO常态化、严监管常态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次新股表现呈明显降温态势,最近次新股上市后“一”字涨停板大多降至10个以下,凌霄泵业、长缆科技等个股甚至不到5个“一”字涨停板。部分高管、股东在自家股票打开“一”字涨停板后旋即出手增持。

  7月7日上市的长缆科技,于7月14日打开“一”字涨停板。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公司高管唐陕湖的子女唐思跃增持了600股,增持参考金额2.24万元。7月5日上市的富满电子,7月18日打开“一”字涨停板。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7月19日和20日,证券事务代表肖庭峰以及监事奚国平的兄弟奚国鹏分别买入700股和600股,净增持参考金额3.36万元。

  此外,杰恩设计、延江股份等两只6月份上市次新股以及三利谱、弘信电子、金陵体育、太龙照明等4只5月份上市次新股,均出现股东或者高管(含直系亲属)增持的情况。其中,三利谱、弘信电子等增持参考金额均超过百万元。

  股东、高管或其亲属增持,一向被认为是对公司有信心的表现。但如果是仅仅上市几个月乃至几天的次新股,则另当别论。有分析认为,对于刚打开“一”字涨停板就出现股东或者高管(主要是高管)增持的次新股,一方面增持金额并不大,大多不足10万元,如果能用几万元换回几个涨停板,那自然再好不过。而即便没有什么效果,不论是在公司老总那还是投资者那里都能落个好名声,可谓名利双收。

  不过,对于大手笔增持的次新股,则应该重点考察,只有大量的真金白银增持,或许更能体现出公司股东的信心。

  统计显示,6只次新股近一年被股东增持超过千万元。其中,梦百合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倪张根近一年来已经累计增持股份523万股,增持参考市值1.6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倪张根自公司上市以来已经发布两个增持计划,第一个增持计划为自2017年6月21日起至2018年6月20日,在公司股票价格位于26元35元的价格区间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择机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该增持计划于7月6日已完成,累计增持金额1亿元。第二个增持计划为自今年7月11日起至2018年1月10日,在公司股票价格位于28元至37元价格区间内,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截至到最新,倪张根增持金额已经超过6000万元。

  杰克股份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347万股公司股份,累计买入参考金额1.3亿元,位居次席。元成股份、拓斯达、电魂网络等个股也均是员工持股买入,且累计买入金额均超过2000万元。另一只增持金额超过千万元的次新股,贝达药业被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丁列明增持68万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5000万元。

  从整体上看,有50多只次新股被股东增持,除了上述股票增持金额较多外,辰安科技、海辰药业、凯普生物等5只股票股东净增持参考市值均超过百万元。然而,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除了股东增持这一重股价保护伞外,估值也是一重更加重要的影响因素。数据显示,杭州银行是榜单中估值最低的股票,最新静态市盈率13.76倍。此外,华达科技、江阴银行、亚翔集成、利群股份、杭叉集团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30倍。

 

( 编辑:刘露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