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保安申请挂牌新三板 监管关注是否合法规范经营

中国经济网

2017-08-14 08:46

  近年来,随着安防需求的不断高涨,安防产业经过35年的发展进入高速增长期。近日,一家安保公司——亳州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亳州保安)向股转递交挂牌材料,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值得注意的是,在股转系统披露的对亳州保安的反馈意见中,股转问及公司是否合法规范经营的问题,要求亳州保安说明是否存在因违法行为被各级监管部门列入“黑名单”的情况。

  主要客户包括中农工建交

  公开资料显示,亳州保安是一家主要从事武装守押服务、人防服务及金融外包服务的安保公司,主要服务对象为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大型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农工建交”五大行。

  据悉,亳州保安持有安徽省公安局颁发的《保安服务许可证》。截至2017年2月28日,该公司拥有专业守押从业人员400余人,防弹运钞车64辆,押运枪支120余只。

  2017年6月21日,亳州保安向股转系统递交挂牌材料,申请新三板挂牌;7月19日,股转披露了关于亳州保安挂牌申请文件的第一次反馈意见,问及公司是否合法规范经营等共计32个问题。

  据了解,亳州保安符合新三板“合法规范经营”的挂牌条件。主办券商招商证券表示,通过查阅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亳州保安及相关责任主体不存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联合惩戒的情形,不存在被列入环保、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税收违法和其他领域各级监管部门公布的其他形式“黑名单”的情形。

   营业收入高于行业均值

  财报数据显示,亳州保安2015年度、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54.36万元、4086.31万元;净利润为279.11万元、473.04万元。其中,连续两年超过80%的收入来源于武装守押业务。

  根据安徽省财政税务部门数据,安徽省安全服务行业平均营业收入2015年、2016年分别为1588.35万元、2674.96万元,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之和为4263.31万元。对比亳州保安两年营业收入合计6640.67万元。(注:新三板目前暂无安全服务行业的挂牌公司。)

  事实上,亳州保安明显高于行业均值的营业收入也被股转在反馈意见中提及到。股转要求主办券商说明亳州保安营业收入,是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及其简要分析过程。

  此外,亳州保安的销售渠道也被要求说明,“请主办券商及律师核查公司的销售渠道,就获得销售订单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围标等违法违规的情况,是否对持续经营存在不利影响发表意见。”

  据了解,2017年开年至今,向股转递交挂牌材料的安保公司不止亳州保安一家。早在2月27日,北京伟之杰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向股转系统申请新三板挂牌,3月10日股转披露反馈意见,目前仍处于落实第一次反馈意见阶段。 据挖贝网

( 作者: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