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频生变中报业绩大跌 大富科技复牌一字跌停

中国经济网

2017-09-01 10:37

  大富科技股价今日遭一字跌停,股价大幅下跌10.02%,创一年以来新低。截至发稿,该股封跌停板,报21.02元,成交量2061手。

  自2月8日以来,创业板公司大富科技(300134)已经停牌超过半年的时间。8月9日,大富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21.21元/股向刘建中、唐蕊、刘放中、新余湘匠及新余弘新睿发行98,797,735股,支付现金4.45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莞市湘将鑫精密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交易作价25.4亿元。

  大富科技在此前的并购重组过程中,因重组标的一再变更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和监管函。今年2月,大富科技透露拟收购配天智造部分股权,两个月后,公告重组的标的就又增添了三家,分别为东莞市领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湘将鑫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将鑫”)、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8月9日其拟收购的标的又由四家变成了湘将鑫一家,其余三家均因未达成一致而停止收购。

  对大富科技的重组标的“一变再变”,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终止部分重组标的筹划过程,信披是否充分及时;此后,8月21日交易所又紧接着向大富科技发出了监管函,认为其重组停牌申请调查不充分,决策不审慎,论证不充分,六个月的停牌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正常交易权利。

  与此同时,已停牌六个多月的大富科技,停牌期间又发生高管接连辞职的“变故”。公告称,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轮值CEO徐大勇申请辞去执行副总裁兼轮值CEO职务,副总裁刘宏科也递交了辞职申请。

  据大富科技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48亿元,同比下降23.21%,亏损8848.63万元。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