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屏幕或现供应问题 香港苹果概念股承压

中国证券报

2017-09-11 07:45

  苹果本预计在9月12日发布新机,最快本月22日开售。但据《香港经济日报》日前报道,苹果新机所用的OLED屏幕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或导致初期产品供应不足。同时《华尔街日报》也发布类似消息,该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iphone选用的OLED屏幕因生产过程出现问题,延误1个月,故可能延迟交付,从而影响初期销售。

  据报道,在距离发布日期相对短的时间里,苹果才决定在新的iphone上放弃采用指纹认证的Touch ID技术。原因是因为不满意设计效果,并遇上OLED屏幕生产问题,令苹果不得不放弃Touch ID,改为以脸部辨识技术解锁。

  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萨科纳吉担心,如果苹果在最为关键的假日购物季中不能向消费者提供新款iphone8,其iphone总体销量将下滑。

  受此消息影响,日前因苹果新品而遭资金炒高的港股苹果概念板块纷纷受挫。前期受资金追捧大涨的丘钛科技8日跌9.78%,音频设备供应商瑞声科技跌1.09%,镜头生产商舜宇光学科技跌2.7%,高伟电子跌0.22%,通达集团跌2.53%,比亚迪电子跌0.94%,富智康集团跌1.53%。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概念此前上涨强势,目前受地缘政治危机升级资金避险和获利盘出逃双重压力影响,有调整需求。此外,根据此前走势,苹果概念在新品发布后往往会有所回调,加上目前总体销量影响的不确定性,预计苹果概念股近期将承压。

( 编辑:郭伟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