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拟定增募资近3亿元 增加JS001项目临床投入

中国证券报

2018-02-07 07:51

  君实生物2月6日晚发布《股票发行方案》,拟以1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不超过1665万股(含1665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9970万元,认购方以现金认购。

  募集资金用途方面,19970万元将用于JS001(重组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研究,10000万元将用于临港产业化基地建设。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增加JS001项目Ⅱ、Ⅲ期临床投入,力争在2020前实现JS001上市销售。同时,有助于上海临港产业化基地在2019年末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君实生物所处行业为生物医药行业,主营业务为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主要产品为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单克隆抗体药物研发的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主要在于研发费用大幅增长。生物医药行业受到政策大力支持。公司在研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骨质疏松、偏头痛等领域。

( 作者: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