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财报现真容 移动支付促拉卡拉高速增长

中国网财经

2018-04-03 10:43

  3月27日,联想控股发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联想控股战略投资三大聚焦板块业绩保持了成长。其中,金融服务板块的收入同比增长130%,已达人民币36.38亿元。联想控股旗下拉卡拉支付2017年业务表现亮眼。

  拉卡拉业务数据呈上升趋势

  公告显示,拉卡拉支付2017年全年银行卡收单业务交易额已超过了23000亿元,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30余个城市,覆盖超过1000万商户和超过千万的个人用户。而2017年上半年,拉卡拉支付覆盖商户数量超过450万,交易金额超过人民币80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从数据上看,去年下半年拉卡拉支付业务量呈现加速上升的趋势,这应该与移动支付业务量大幅上升有极大的关系。

  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促进拉卡拉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专注于收单及个人支付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支付解决方案和个人支付服务。根据2018年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运行机制专题分析2018》报告显示,扫码支付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但想要进一步深入拓展线下零散的小微场景,离不开线下收单受理端的有力支撑,尤其是以拉卡拉为代表的受理端收单机构,已在线下发展多年,拥有深厚的商户服务经验积累,大量的账户端交易需要通过优质的受理端才能完成。拉卡拉目前在收单市场份额位于行业第二位,在受理端的价值凸显,随着扫码支付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促进了拉卡拉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拉卡拉支付通过大规模布局智能POS、传统POS、MPOS、Q码等终端,牢牢掌握受理端市场覆盖领先地位。通过受理端布局,依托业内首家云平台扩展出广泛应用场景,拉卡拉支付打通了支付产业链中不同角色之间的相互联系,这为受理端机构未来在线下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成熟案例。依托线上线下这些丰富的应用场景,拉卡拉支付让生产企业、商户企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平台之间逐渐形成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惠及支付体系中亿万消费者市场,有效发挥新零售形势下的重要作用。

  据悉,2017年3月拉卡拉支付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材料,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发行上市。而根据此前证监会作出的指示,将对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生物科技这四大新经济领域拟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走“即报即审”的特殊通道。有投行人士认为,拉卡拉作为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独角兽有望加速IPO进程。

( 编辑:吴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