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中天金融集团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网财经

2018-04-04 10:55

  4月3日,中天金融(000540)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与社会共发展、与环境共美好、与客户共创造、与员工共未来、金融精准扶贫”等多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中天金融集团社会责任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战略。这是自2011年起,中天金融集团发布的第7份社会责任报告,也是其正式更名中天金融(000540)后首次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天金融始终秉承“根植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理念和“向阳而生、向上生长”的文化价值观,服务实体经济,造福社会民生,助力脱贫攻坚。近十年来,中天金融集团累计总投资近1000亿元,累积纳税总额近百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投资约2000亿元,直接实现就业近20000人;累计分红约65亿元,其中现金分红30亿元;累积捐资、捐赠、捐建约30亿元。

  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扎“根”贵州、“耕”植绿色,是中天金融的愿景和使命。“驱动实现事业发展愿景的中天价值观包括:奋斗为本、实干为本的发展观,实干兴邦、产业报国为己任的实业观,以普惠化、精准化为核心的服务观,以责任赢信任的产品观。”中天金融致力为股东创造增值财富,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为城市创造综合价值,为发展创造持久动力。

  当前,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长速度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动力变化、资源配置方式转换、经济福祉共享等方面正在经历全方位的转型升级。服务于实体经济、致力于高质量发展,推动金融“脱虚向实”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2017年,中天金融紧跟国家政策倡导,不忘对城市的责任、对社会的担当,继续深入推进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号召。将多年来的绿色基因、服务意识根植于企业战略,为实体经济、绿色经济的需求方和所有方搭建交流与金融服务平台,提出了“绿色金融实业服务”的全新定位。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践行“引金入黔”,推动实体经济全过程精准协同,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绿色实体经济的支持,实现绿色产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高效配置,助力社会经济的绿色发展与资源共享。

  中天金融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积极投身西部民生工程建设,参与了贵州、四川、云南等省民生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建设和管理的PPP项目,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工程。前瞻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拓展现代服务业,聚焦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旗下会展、旅游、文化教育产业为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精神文化实力增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天金融持续为城市创造美好。打造了自身独有的价值文化体系,以及绿色建筑、绿色技术、绿色物业、绿色教育、绿色配套,以可持续发展的格局,构建生态平衡的城市环境;在城市文化建设方面,规划建设了包括未来方舟、会展中心、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贵州金融城、筑城广场、城乡规划展览馆、孔学堂等城市公建项目;发掘城市文化资源,保持城市文化特色,赋予建筑以文化灵魂,持续为城市注入文化含量,构建人文之城。

  中天金融持续以公益回馈社会。近年以来,中天金融集团持续在社会公益事业、精准扶贫、关爱青少年健康发展以及支持民生建设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旗下金融企业将机构和服务下沉到贫困地区,引导贫困地区利用金融产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内生式发展。创造性地提出“以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三三三”扶贫振兴模式,对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进行对口帮扶;旗下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国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帮扶望谟、赫章、黔西三县精准扶贫。

  作为贵州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深耕贵州近四十年,始终是区域经济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样即将跨越第四个十年的中天金融,将继续秉承“与社会共发展、与环境共美好、与客户共创造、与员工共未来”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和承诺。

( 编辑:吴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