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扬子晚报

2018-05-19 08:46

  5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日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披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和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涉及青岛恒顺众昇公司,河北宝硕股份公司和中国民族证券公司等。

  其中,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涉案主体为恒顺众昇;操纵市场案为广州安州操纵节能风电;内幕交易案中涉嫌内幕交易的股票是宝硕股份;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涉案人员为民族证券任职的从业人员;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案中,涉案人是在国元证券任职的从业人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调度推进会,集中研判5起重大案件。证监会贯彻全面职责,对案由之外的线索深挖研究,同时关注市场风险,妥善处理市场可能出现的情况。

  此外,证监会查处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案件,获利超过2千万元。相关案件还在审理当中。

( 作者: 范晓林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