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光缆业首家A+H股周二申购 中一签或赚近6万

中国经济网

2018-07-09 06:54

  根据证监会安排,7月10日长飞光纤可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这也是本周仅有的可申购新股。

  据了解,长飞光纤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家之一,拥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在内的稳定客户群体。其登陆A股成为光缆光纤业首家A+H股。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按照近三个月新股的涨停平均水平计算,中一签长飞光纤或可赚近6万元。

  中一签或赚近6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0日,长飞光纤进行网上网下申购,而这也是本周仅有的可申购新股。

  根据公司招股意向书说明,本次长飞光纤发行不超过7579.05万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0%。此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约7.58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约4.06亿股,占比53.61%。H股约3.52亿股,占比46.39%,全部为流通股。

  具体来看,回拨机制启动前,长飞光纤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5305.35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约为2273.7万股,占此次发行总量的30.00%。另外,本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2.2万股,这也就意味着顶格申购长飞光纤需要近20个交易日持有不低于22万元的沪市市值。

  另外,公司披露募资金总额为20.07亿元,因此,申万宏源预测,本次发行价格为26.71元/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果按照这一价格发行,此价格可以进入今年新股发行价格前10位。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上市的新股平均录得9.35个连续“一字板”涨停,若是长飞光纤也能达到平均水平,即中一签可获利近6万元。

  “长飞光纤发行市盈率为16.38倍,相对行业34.02倍市盈率‘折价’程度较高,折价程度位于今年已发新股的18位,因此预期该股上市后相对行业有较大上涨空间。”申万宏源研究所这样表示。

  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那么长飞光纤是什么样的一家公司,有何亮点呢?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长飞光纤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先企业,也是国内最早的光纤光缆生产厂商之一,能够大规模一体化生产开发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并持续向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为全球通信行业、公用事业、运输、石油化工及医疗等行业提供多样化的光纤光缆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拥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在内的稳定客户群体。

  2015~2017年长飞光纤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38亿元、81.11亿元、103.6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5.50亿元、6.94亿元、12.35亿元,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平均复合增速分别为24.04%和50.06%。

  此外,2015~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9.54%、20.65%和27.01%,整体呈上升趋势。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受光纤和光纤预制棒售价的上调及自产产品比例提升影响。

  不过,最让市场关注的还是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长飞光纤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华信、德拉克科技、长江通信。公司股权结构分散,单一股东无法控制股东大会,也不存在股东之间通过协议或其他安排控制公司半数以上表决权的情形,故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 作者:陈晨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