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项目仍处于停工状态

新京报

2018-08-02 12:13

  昨天中弘股份发布公告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中的一系列问题。

  对于备受关注的如意岛项目,中弘股份表示,剩余三期 329.8680 万平米海域使用权证正在办理之中。同时,对于拟将不超过 18 亿元的此委托贷款转移给如意岛公司的主要考虑,中弘股份表示“将相关债务转移给如意岛公司的主要考虑为减少上市公司债务,优化债务结构。”

  在回答出售全资子公司如意岛公司 100%股权的原因中,中弘股份更加详细地介绍了上市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2017年因受到相关政策影响,公司御马坊项目和夏各庄项目(商业部分)销售停滞,同时 2016 年度已销售的御马坊项目在 2017 年和 2018 年一季度大量退房;其他区域项目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也大幅下滑,导致公司2017 年房产销售收入大幅下滑。同时,公司所属境外公司(中玺国际、KEE、亚洲旅游等)2017 年亏损较大。2017 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11 亿元,亏损较大。因而,对公司现金流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此外,公司 2017 年收购 A&K 公司,但 2017 年度 A&K 公司并未达到预期效益;同时,公司2017年底预付海南新佳旅业开发有限公司61.5亿元股权转让款。因此,公司现金流愈加紧张。

  目前,公司因为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陆续出现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的情形。截至 2018 年 7 月 18 日,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 440,597 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2018 年,为配合落实海南省环境保护督查小组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于 2018 年 1 月 5 日对辖区内的所有填围海项目下发通知,实施“双暂停”(暂停施工、暂停营业),公司的如意岛项目也在其中。截至目前,如意岛项目仍处于停工状况,尚无法继续投入开发。

  鉴于上述因素,为了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如意岛公司 100%股权。

( 编辑:赵雅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