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慌了!市值蒸发合计超2万亿元 相当于2.7个贵州茅台

中新经纬

2018-08-16 16:17

  市值蒸发超万亿元,腾讯成了近期科技股领跌先锋,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也出现大幅下跌。

  在公布二季度财报后,腾讯控股今日港股开盘一度大跌近5%,股价创11个月以来新低。昨日晚间,腾讯控股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业绩不及预期。财报显示,腾讯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营收增速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上半年净利润实现412亿元。公司股价周三失守340港元关口,最终下跌3.61%。

腾讯

  事实上,早在腾讯公布二季报之前,二级市场已提前反应。自今年1月29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后,腾讯股价再没能创造新的历史,“股王”光环趋于黯淡,目前其总市值已较最高时缩水约三成,市值累计蒸发1.33万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14万亿元)。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灏认为,腾讯短期下行的趋势很难改变,除非公司可以有效的解答现阶段面临的挑战,而且今天腾讯公布的盈利低于预期,整个科技板块都会被影响。香港整个市场来看也还没有完全跌完,目前趋势仍然很“熊”,前期强势医药、教育等板块也有继续补跌的空间。

  互联网公司股价陷大面积调整

  腾讯控股的低迷表现并非孤例,近期无论是港股还是中概股的互联网公司,都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

  搜狐昨日美股收盘大跌7.99%,最新市值不足9亿美元。早在上个月底,搜狐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二季度巨亏4800万美元,总收入为4.8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7%。虽然亏损有所收窄,但是依旧无法抵挡华尔街的失望情绪,受此影响搜狐次日开盘狂挫20%,下跌态势至今仍未扭转。

搜狐

  上个月在争议声中敲响纳斯达克钟声的拼多多,在上市后不久股价开始连续下挫。昨日拼多多美股继续下探,最新收盘价17.7美元,已跌破其IPO发行价。

平多多

  近日公布二季度财报的虎牙直播同样未能幸免。虎牙直播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0.3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61亿元增长125.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标准,虎牙直播净利润1.05亿元,已连续3个季度持续盈利。财报发布后,虎牙直播股价下跌16.06%,昨日股价继续下探,最新收盘价不足26美元,美股市值降到52.64亿美元。虎牙直播股价大跌或是由于按照美国通用会计标准,其二季度净亏损21.25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500万元,同比大幅扩大。

  此外,包括唯品会、聚美优品、58同城、畅游等多家中概股近期走势不尽人意。唯品会昨日股价下跌6.09%、聚美优品下跌5.59%、58同城下跌5.38%,最新收盘价均创下年内新低。

  BATJ市值合计蒸发超两万亿

  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的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虽然调整幅度不及上述股票,市值缩水程度却不小,与年内最高股价相比,市值缩水均在千亿元人民币以上。

  腾讯控股市值市值缩水超万亿元人民币,超过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市值缩水金额的总和。其中阿里巴巴市值缩水逾7000亿元人民币,百度、京东市值缩水均在1500亿元人民币以上。BATJ市值合计蒸发超两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个农业银行,2.7个贵州茅台,9.6个格力电器,12.4个网易,20.2个微博.。.

  此外,除BATJ等互联网巨头外,微博、爱奇艺、拼多多、唯品会、携程网、虎牙直播等公司市值蒸发均在3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受港股和美股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持续低迷影响,近期A股相关板块也受到不小冲击,包括互联网、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板块。分析人士认为,三地科技股走低,有外部环境因素也有个股业绩不佳带累大盘的原因。最近创业板和成长科技股下跌,主要是新能源、自动化、消费电子等硬件公司的基本面低于预期。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