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携手绿色江河保护长江源区生态

中国网财经

2018-08-16 16:54

  8月13日,在长江的源头沱沱河畔,华泰证券志愿者、环保NGO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下称“绿色江河”)创始人杨欣等,共同见证华泰旗帜在海拔4540米的青藏绿色驿站长江源驿升起。

  

华泰证券的志愿者见证公司旗帜在长江源头升起

  作为“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环保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泰证券自2018年起,携手绿色江河在长江源区开展垃圾回收和环保宣传,连续3年支持青藏绿色驿站长江源驿的运营,守护长江源区生态。8月12日-15日,华泰证券的志愿者赴长江源区参与绿色江河的环保行动,包括大气及水文监测、垃圾调查及分类回收、环保宣传等,推动环保理念走入更多人的内心深处。

  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腹地,这里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高海拔区域之一,也是全国生态系统最为脆弱的区域之一,一旦遭到破坏和污染,恢复难度极大。但随着青藏公路运输的日益繁忙,沿线的生活垃圾不断增多,严重威胁野生动物生存、草原生态平衡和长江水源地的安全。

  21年来,绿色江河以推动和组织江河上游地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促进中国民间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为己任。其中,“青藏绿色驿站”是由青海省发改委、格尔木市政府出资建设,绿色江河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在青藏公路沿线建立的垃圾回收及环保宣传站点,通过免费热水、免费网络等公益服务,吸引长途货运司机、自驾车游客短暂停车休息并参与垃圾分类回收,而后借助青藏公路空返车辆的廉价运输,将垃圾运至格尔木市集中处置,为生态脆弱的青藏高原探索一种新型的垃圾收运模式。

  作为绿色江河的公益合作伙伴,华泰证券将支持青藏绿色驿站长江源驿为公众提供公益性服务,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垃圾不落地”、减少“车窗垃圾”,践行垃圾分类回收,推动长江水源地垃圾污染状况的持续改善。

  华泰证券志愿者在青藏铁路旁的固沙网间回收垃圾,这些固沙网将铁路旁的流沙“锁住”,也“拦下”沿线产生的生活垃圾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和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华泰证券从长江三角洲这片沃土起步,不断成长壮大,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证券集团。华泰饮水思源,于2018年启动“益心华泰 一个长江”环保项目。7月,华泰证券已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启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支持山水自然在长江源区开展生态保护工作,以旗舰物种雪豹、金钱豹为主要对象,基于科学研究、生态保护、社区发展以及公众推动,推进长江源区的生态系统保护,实现区域内人与野生动物的共生。

( 编辑:王擎宇 )